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長清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彰化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彰化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彰化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親愛的老公: 轉眼結婚3年了,你天天在海上過著無聊又寂寞的日子,就算回來,最少就呆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又要匆匆去碼頭了。船上的日子,不是開船就是休息,船上除了男人還是男人,所以不得不理解你,天天捧著一部手機。現在的手機,又有黃金屋,又有顏如玉,只要有流量,手機就是一臺小電腦,讓你的海上生活多了不少樂趣!為此,我是非常可以理解的! 每當你回家,我可以放下一切,不管多累,只要你一句話,我都可以不顧一切。以前我在上班,家里去的不多,你說我,連家都不要。現在工作找的沒有信心了,情緒也變得容易爆炸了,為了達到你的要求,我絞盡腦汁讓家來吸引我,最近陸陸續續地購買了不少書籍,還特意去裝了電信網絡,把客廳的電視機也利用了起來,不光為了我自己,還想給公公婆婆在樓上享受一下。因為有了網絡,我可以帶上我的筆記電腦,在客廳打發時間,至少我可以在哪里多住上幾天,這個不是你想要的嗎? 不知道為什么,每次過年的時候,一開始你剛回來休息幾天,我們倒沒什么,可是時間長了,你總是讓我不開心,還每每都怪我。真的是我的,度量小,容易生氣嗎?其實不然,因為你長年在外,真正和我在溝通,好好的聊天的機會不多,所以我希望,你回來可以和我多聊天,不管聊什么,都可以,不要對我遮遮掩掩的,大男人嘛!在老婆面前,還講什么面子呀!有話就說,有屁就放,要哭就哭,想笑就笑,真當自己是影帝了,在自己人面前不用去掩飾,這樣太不真實了。雖說我管不了你,也是給你空間,因為我不喜歡去勉強一個人,但是你也要明白我的用心。所以你也不用大動干戈地去找人關注我,這樣我會很傷心的。因為人與人的尊重是最起碼的。由其你在我面前不停地玩手機,對我特別不尊重,我想多和你聊天,你卻一心在手機里,就算是工作的理由,可是既然已經回家了,就應該放下一切,好好地陪我! 我要的不光是錢,還要你的愛。錢雖然是必須的。但是考慮你的現狀,公公婆婆沒有工作,你養他們是天經地儀的,所以我也不強求你把你的工資卡給我了。對于你的誠信,對我來說,已經完全失望了,所以我只要你承諾當年你對我的承諾一個月給我3000,就足矣!我的要求不高的吧!人家的老婆,為了拿到男人的工資卡,可以用一哭二鬧三上吊,硬把你的工資卡拿到手,至于怎么花,就由不得你了!你不是說了嘛!錢嘛!人賺人用!開始我并不理解,還一心幫你存點錢,現在我想通了,為什么要這么費盡心思呀!結果讓我一次一次地失望了,因為我的信用卡在你的手里,本來就是用來急用的,現在還要幫你傳達信息,關于什么時候去還錢,有時有點小錢了,你的一句周轉,我又沒有錢了,所以我根本存不了多少錢,所以我放棄了。看來,錢在你地方,還是你當家吧! 對于愛,你總是說什么老夫老妻什么的,其實我要的是互相理解,相互尊重,相互體涼。你不說了,說話要動動腦子,可是你每次貌似冷暴力的語言,根本是不經大腦的,雖說是說者無心,可是聽者有意呀!為了你,每次和你一起,我都盡量不帶手機,并不是有什么秘密,我不想因為手機來影響我們,你卻每次回來,連吃飯都在把弄手機,讓我覺得,你根本不尊我,還不如跟手機過日子吧!我在家,農村住不習慣也沒有辦法,因為我的關系網都是在城里,所以我也有我的朋友圈,為了你不要多想,有些事情盡量做的為你多想想,我對你的好,我的朋友,我的親人,都能感覺的到,偏偏你卻不懂,所以我能不傷心難過嘛!愛,不僅僅是夫妻生活上的,我要的用心,用行動的的愛。男人都是一樣的,結前結后根本就是二個樣子的,做為男人要給身邊的女人一點點安全感就可以了,誠信是最基本的,這些我都感覺不到。你老是用你的工作,來借口對我的好。你老是以一直以來沒有孩子,把自己在家里人的眼中的地位看的重重的,其實是你大男人主義的思想在左右你,雖然你沒有讀過多少書,但是你的社會經驗,把社會看看一片黑暗,所以我們的想法有出路,結婚前的志同道和去哪里了。感覺你有心結,一個打不開的心結,可是你又去釋放你的情感,說你情商低是對的,因為你不會去處理情感上的問題,總是去逃避一些事情。 我知道男人有男人的煩惱,我可以理解,工作上的壓力會讓你喘不過氣來,可是你對我不要隨心所欲地想說什么是什么,女人是水做的,所以我總是會哭。女人也有女人的苦惱,你又能明白多少?你知道我為什么不讓你看我的朋友圈了嗎?因為你根本不理解我,因為你的面子大過天,你根本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你要的是你對愛,為什么結婚了,連個甜言蜜語也沒有了,家是兩個人的,是一起在經營的。雖然現在沒有孩子,我們不要放棄,說不定有一天,老天會送一個孩子給我們的,你不要因為這個,在心理耿耿于懷,你的心可是對我打開,我很想知道,你倒底在想什么?是你太內向,還是你不擅言辭,還是對我你有想法,有些心事藏在心里,不釋放出來會生病的。最討厭你的大男人性格了,表面上看上去很男人,其實這種酷,是一種冷。冷的讓人不敢靠近,所以對你還是有點怕,我到怕你說的不好,會讓你生氣,你到不怕我,總是讓我生氣! 其實,你很幸福了,我的爸爸媽媽對你好得不得了,他們不敢得罪你是的,每個發生事情,都站在你這邊,你的自我感覺好的說,說明我人好嘛!其實不然,他們只是不想我們為了一點小事,鬧的不和。不過說實話,你的爸爸媽媽也是對我不錯的,相對來說還是我爸媽對你好,真的! 沒想到,一下子說了這么多,希望你能明白我的用心,有時間不要和我開玩笑,我要你的真心話,如果你能靜下心來,看完這個信,我已經非常感激了! 愛你的老婆上 >>>更多美文:隨感

減肥扎心吸引人眼球文案 1、要么瘦!要么死! 2、十個胖子,九個懶。 3、想想商場服務小姐的白眼。 4、沒癱瘓的都給我動起來! 5、胖子沒資格吃!等你瘦了再說。 6、女人不對自己狠心,男人就會對女人狠心。 7、現在不停下吃東西的,明天胖10斤。 8、餓了就去照照鏡子吧,死肥婆! 9、我們是胖子,營養過剩的胖子,少吃點不會怎樣的! 10、胖子沒前途,你心靈再美也就是個好心腸的胖子! 11、不要只是幻想自己瘦了的樣子,而不做努力! 12、一個人連自己食欲都控制不住,還跟牲口有什么區別? 減肥語錄勵志的文案 1、要么瘦!要么死! 2、再難也要堅持!沒借口! 3、十個胖子,九個懶。 4、想想商場服務小姐的白眼。 5、沒癱瘓的都給我動起來! 6、要漂亮總是要付出代價的。 7、胖子沒資格吃!等你瘦了再說。 8、女人不對自己狠心,男人就會對女人狠心。 9、現在不停下吃東西的,明天胖10斤。 10、為了愛情的朋友們,你們更應該有自制力。 11、餓了就去照照鏡子吧,死肥婆! 12、我們是胖子,營養過剩的胖子,少吃點不會怎樣的! 減肥勵志文案說說心情 1、有些地方乘坐熱氣球時,稱重的員工會將你的體重寫在手背上!!! 2、將客人引到沙發前的時候,不會因為上面的兩個大坑顧左右而言他。 3、胖子的人生就像量筒,注定估讀一生。 4、想想那些綽號-- 5、胖子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重于華山,或重于恒山,或重于喜馬拉雅山。 6、俺覺得,我們都應該去演一部電影,名字叫《那些年,我們這些瘦不下來的女孩》…… 7、不妨在身上腿上綁三五個沙袋試試,負重逛街的滋味如何? 8、每一次人生轉折點上的大減肥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9、在沙灘上親密接觸本來是一件浪漫的事情,但如果最后要把對方從沙堆里刨出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10、很多人都把“做人要大度”理解成了“做人要大肚”。 11、雖然是皇馬的球迷,但還是要和羅納爾多劃清界限的! 12、居然有兩個小孩子拿你捉迷藏! 減肥勵志的文案 1、親愛的,再不瘦,就真的老了。 2、要漂亮總是要付出代價的。 3、只有管不住的嘴,沒有減不掉的肥! 4、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那么肥了怎么還有臉吃! 5、你就算死了,棺材也比別人大,還得定做!還是減肥吧! 6、永遠不要低估一個胖女生瘦下來之后的魅力! 7、吃?你有資格吃嗎?將減肥進行到底! 8、姐妹門,胖子沒前途!胖子沒未來!先瘦下來再說話! 9、商場里漂亮的衣服,難道你不想穿上它? 10、減肥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11、我消極對待減肥,能不能取消我胖子的資格啊。 12、我不知道你瘦下來之后好不好看,但我知道你現在胖的樣子一點都不好看。 13、別穿紅色羽絨服,穿上就跟西紅柿似得。 14、做你自己,因為別人已經都有人做了。 15、我胖的時候都不嫌棄我的人們,等我瘦了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的。 16、女人不對自己狠心,男人就會對女人狠心。 17、哇!你吃的真多!胖子都有一顆很敏感的心。 18、心動不如行動,減肥從現在開始。 19、我愿瘦成一道閃電,照亮所有胖子。 20、撞衫不可怕,誰胖誰尷尬。 21、努力吧,減肥不要拖著,越拖越沒熱情,其實很簡單,少吃一頓瘦一寸,珍惜每一口食物。 22、現在不停下吃東西的,明天胖10斤。 23、要么瘦!要么死! 24、我比你瘦!比你努力!你活該這么丑! 25、要想人前顯貴,你必得人后受罪。 26、姐妹們!你們都別吃了!我求求你們了! 27、減下去的是重量,升起來的是健康。 28、要想人前顯瘦,必定人后掉肉。 29、再不減肥,夏天就到啦。 30、硬生生地把上千的衣服穿成地攤,這就是胖子的宿命。 >>>更多美文:扎心文案


社頭長清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qnw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